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椰丝小松糕

今天太空闲了,上班的上班,上学的上学,剩下我一个人无所事事,所以就做了椰丝小松糕。

先把椰丝压入模型里,蒸一分钟。


这是面糊。


把面糊倒入模型里。


出炉咯!好漂亮的小松糕!


倒扣出来的小松糕很松软很香哦!

材料如下:

【材料A】
鸡蛋3粒
幼糖150g(我只用了120g)
自发粉150g
浓椰浆125ml
pandan汁1汤匙
[如果想要颜色漂亮多一点可以添加一滴青色素]

【材料B】
白椰丝1粒
面粉1茶匙
幼盐少许

【步骤】
1. 将鸡蛋和幼糖搅拌至发,加入椰浆搅均。
2. 一面加入面粉,一面搅拌至均匀。加入pandan汁(或青色素)。
3. 把材料B搅均,每个糕模内填至1/3满,压实后蒸一分钟。倒入材料A至满,蒸10分钟即可。

注: 模型一定要涂油,要不然就是用汤匙来吃了!

8 則留言:

  1. 好好吃的样子,现拿两粒咯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彩芳,这是马来人的糕点吗?我好像在马来糕档看过。。。
    好像有吃过,忘了它的味道了。。。不过有椰丝的我都喜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@爱心小厨:谢谢夸奖哦! :)
    @Casey:我不知道哦!我是从谢宋美第三版的糕点甜品拿的食谱,还算很成功。我现在在享受着,你们不要流口水哦!! :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可惜,
    一定要用椰浆才会美味。
    椰浆近来可是我所要戒口的食材之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对啊!很多糕点都需要椰浆才好吃的,但如果身体不允需的话,还是戒口比较好。那就做来请我们吃吧!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其实可不可以用淡奶来代替椰浆?
    我看有些食谱用淡奶来煮curry的,我坐月子时我妈用淡奶来煮curry给我吃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也不知用淡奶来做糕好不好吃?但煮curry还不错,可以试一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请问这个模型那里可以买得到?谢谢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