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

【香草蛋塔】

黄色的蛋塔和葡京蛋塔大家都看多了,
那么青色的蛋塔你们有看过吗?


告诉你们哦~真的很好吃,又容易做
而且全部材料是天然的哦!
所以大家一定要尝试!

【食谱分享】
材料A:塔皮
牛油125g
糖粉60g(如果怕甜可以减少一些)
蛋白 1粒
普通面粉 220g
蛋黄粉(custard powder) 15g
黑芝麻 1茶匙(我的塔皮忘了放,哈哈)

材料B:内陷
鸡蛋 3粒
幼糖 60g溶于7汤匙水
鲜奶 4汤匙
蛋黄粉 1汤匙
香草汁2汤匙
黑芝麻 少许(洒面用)

做法:
1.塔皮:将材料A混合搓成幼滑面团,过后将面团分成小粒后按入塔模,修齐边缘后以叉在底部刺上小洞。(注意!别忘了在塔模涂上牛油,不然下场就是用汤匙挖来吃!哈哈)
2.将塔皮放入烘炉以150°烘10分钟或至塔皮呈金黄色。
3内馅:除了黑芝麻,将所有材料B搅拌均匀,过滤然后淋在塔里,洒些黑芝麻。
4.以200°烘烤8至9分钟就大功告成咯!


这个就是成果,还不错。




想到蛋塔,就想到上次我的女儿第一次做蛋塔。
那天她说要给我一个惊喜,原来是做蛋塔。
烘好后蛋塔却粘在模里怎样都弄不出来,只好用汤匙挖来吃
问她,她竟然说她没有涂油!
你说好笑吗?哈哈哈!

2 則留言:

  1. 彩芳,你的塔皮只用蛋白,而且又先烘了再加内馅烘,口感如何?
    我那天做的塔皮只用蛋黄,很脆,一碰就碎的那种。

    还有,我看你的内馅有放蛋黄粉,放和没放有什么分别呢?

    你的烤箱是什么牌子的?可以蒸和烤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casey:口感不错啊,只是冷了就比较软了。其实我也是跟着食谱做的,所以不是很清楚有没有蛋黄粉的差别。我的烤箱的牌子是SOGECO(速杰客),你有听过吗?这是我一位朋友代理的,是从意大利进口的,通常在餐馆才有用。对啊,它可以烤也可以蒸。它不是微波炉,如果要蒸,只需要转它的钮就可以进水了,所以蒸出来的东西是软软的。

    回覆刪除